郑州装修网

400-680-00113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乾坤御苑交房最新消息 等了半年多却是没验收的房

来自:大河报日期:2015-08-13 09:58:55
乾坤御苑:交钥匙并非交房业主:不算交房为啥停止计算违约赔偿?本报讯7月9日,本报以《乾坤御苑多次爽约交房,30多名业主昨日又被“放了鸽子”》为题,报道了开发商爽约5次,业主也没能拿到新房钥匙的事。

昨日,业主孙女士再次致电本报:“等来等去,总算是交钥匙了,却是个没验收的房子!”

投诉|等了半年多,等来的却是没验收的房

昨日,接到孙女士电话后,记者再次来到乾坤御苑。在小区1号楼物业处,不少业主在等待领钥匙。业主们表示,领钥匙的事乾坤置业售楼部并没有通知,都是大家口口相传的。

“房子都没验收,却让大家领钥匙。”业主小王很是气愤,“听说还是不让装修,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记者来到7号楼,发现不少业主已经开始装修,一位正在领着施工队进行测量的业主表示,“钥匙已经领了一个多星期了,没听说不让装修的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物业人员表示,“因为有人投诉强制交房了,才说了要签不让装修协议,不过没人见过协议。”

3号楼业主刘大爷表示,“别说新楼了,我们这个已经交工一年多的房子,好多人都住了,也没验收通过呢。”刘大爷说,他们领完钥匙装修完就搬过来,房产证到现在都没办下来,孙子的户口都没法落,只能继续在老家上小学。

说法|只是交了钥匙,“没验收前不能装修”?

在售楼大厅,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6号楼和7号楼都已经可以领钥匙了,至于能否装修,“得去咨询物业吧,我不清楚情况,只通知可以交钥匙了。”

交钥匙是否就是竣工验收合格交房?该负责人表示,“现在还没有交房,只是交钥匙,已经准备过资料了,竣工验收已经在进行。”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一号楼的洛阳天海物业,工作人员表示,“6、7号楼都可以领钥匙,也可以装修,领钥匙时只需要缴纳1000元装修押金和300元垃圾清运费。”而对于要签“不装修”协议一事,其表示“没有的事,很多业主都已经装修了呢。”

记者到洛阳市住建委查询得知,乾坤御苑项目6号楼和7号楼尚未组织竣工验收,没有达到交房条件。

对于尚未验收却强制交房的事,一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接到过几个投诉电话,负责人还约谈过乾坤置业有限公司,要求停止交房,但该公司称“是为了满足部分业主要求,才交的钥匙,而且还签订了协议,‘未经验收,不允许房屋装修’。”他还表示,对于尚未竣工验收的房屋,业主有权拒绝强制交房,并可拨打质量监督站电话63262630投诉。


业主张先生表示,自己领钥匙的时候,问过开发商违约赔偿的问题,得到的答复是“已经可以领钥匙了,违约赔偿已经停止计算了。”张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购房合同,在合同中,记者看到,“未按合同规定的期限,逾期超过90日后,自合同规定交付期限的第二天起至实际交付之日止,出卖人按日向买受人支付已支付房价款万分之0.5的违约金。”

张先生表示,既然没有验收合同,交钥匙不算交房的话,违约金赔偿就不应该停止,而应该在验收合格之日再截止。

对此,天海物业工作人员表示,都是按照公司通知办理的。“领钥匙时,就要一并计算违约金,而截止日期就是领钥匙的日期。”至于是否交房,她说,“业主领了钥匙也可以装修,不就是实际交付了嘛。”

不少业主质疑,既然没有验收合格,为什么交钥匙?领了钥匙又不算交房,为啥违约赔偿在领钥匙之后就停止计算呢?

律师|违约交房赔偿截止日应为实际交房日

“不知道后期对办房产证有没有什么影响?”不少领过钥匙的业主表示担忧。对此,洛阳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竣工验收,开发商就无法拿到“大证”,也就是不能办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业主就无法办理房产证。

交钥匙是不是交房,违约赔偿截止日期怎么算?河南洛太律师事务所杜鹏律师告诉记者,交房和交钥匙是一个意思,并不矛盾,至于开发商“交钥匙不是交房”的说法,其实是在玩文字游戏,偷换概念以欺骗消费者。

杜鹏认为,按照合同,赔偿计算截止日期必须是实际交付之日,也就是说验收合格之日,并不是领钥匙的日期。如果双方约定违约金超出业主们的实际损失,比如说长期违约造成的房租租金,这一超出部分是可以主张赔偿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