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装修网

400-680-00113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巴洛克风格和洛可可风格的区别有哪些?各自有什么特点?

来自:zz.zhuangyi.com日期:2018-11-20 10:04:26
现在的装修风格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也越来越多。但很多时候,大家对一些装修风格并不是很了解,甚至会产生一些误区。今天郑州装修网小编主要想跟大家介绍一下巴洛克风格和洛可可风格,看看巴洛克风格和洛可可风格的区别有哪些?了解一下巴洛克风格和洛可可风格各自有什么特点?

什么是巴洛克风格?什么是洛可可风格?可能很多人对这两种风格都不是太了解。据郑州装修网小编了解,欧洲古典主义风格分为许多种,巴洛克和洛可可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两种风格类型。虽然巴洛克和洛可可都很华丽,但巴洛克更加雄伟,而洛可可相对比较阴柔。

巴洛克风格装修图片

巴洛克风格和洛可可风格的区别有哪些?

1、巴洛克比较有宗教色彩,比较辉煌大气,洛可可相比女性的色彩多一些,比较温和柔美。

2、巴洛克注重建筑,洛可可注重室内装饰;

3、巴洛克一般都是用硬物装饰多,(金、银),洛可可主要是布艺。

4、巴洛克的那种繁复是比较大的花纹图案组成的,洛可可的花纹图案小一点,但是也多。

洛可可风格装修图片

巴洛克风格和洛可可风格各自有什么特点?

1、什么是巴洛克风格?

巴洛克风格最早出现在意大利,是17世纪初至18世纪上半叶流行于欧洲的主要艺术风格。受到文艺复兴人文思潮的熏陶,巴洛克风格以浪漫主义的精神作为形式设计的出发点,以反古典主义的严肃拘谨、偏重于理性的形式 ,强调个性的张扬与动感,追求气势宏伟、奔放、夸张的艺术效果。装修中喜好富丽奢华的装饰和雕刻、强烈的色彩,整体偏男性化。

巴洛克风格特点:

(1)曲线趣味,常用C形、S形、漩涡形等曲线为造形的装饰效果。

(2)构图非对称法则,而是带有轻快、优雅的运动感。

(3)色泽柔和、轻盈、华丽、精致、细腻。

(4)崇尚自然。巴洛克建筑是17~18世纪在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建筑和装饰风格。其特点是外形自由,追求动态,喜好富丽的装饰和雕刻、强烈的色彩,常用穿插的曲面和椭圆形空间。

2、什么是洛可可风格?

洛可可风格是一种装饰艺术风格,主要表现在室内装饰上,对于府邸的形制和外形上也有相应特征。18世纪20年代产生于法国,流行于法国贵族之间,是在巴洛克装饰艺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洛可可风格特点:

(1)强调力度、变化和动感,强调建筑绘画与雕塑以及室内环境等的综合性。

(2)突出夸张、浪漫、激情和非理性、幻觉、幻想的特点。不重实用性。

(3)色彩鲜艳。

(4)放弃古典形式。

(5)打破均衡,平面多变,强调层次和深度。

郑州装修网小编划重点:巴洛克是建筑风格,而洛可可是装饰风格。打个比方,你可以说一个建筑很巴洛克,但是你不能说一个建筑很洛可可,不过你可以说一个建筑的室内装饰很洛可可。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