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装修网

400-680-00113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装做衣柜哪种板材最好 郑州居然装饰为你推荐优质板材

来自:zz.zhuangyi.com日期:2019-10-09 13:16:00
在我们整个家装过程中,使用到很多的板材。衣柜是我们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现在很多业主装修的时候,对于衣柜很多都是选择定制自己做的,但是也避免不了有的业主买成品衣柜,不管你是定制衣柜还是成品衣柜,选择合适的板材是最重要的。

衣柜是我们家居生活空间中常见的家具,它是用来存放我们的衣物以及被褥,给我们的家居生活提供很多帮助,目前市面上不管是定制衣柜还是成品衣柜,衣柜的板材都有很多,下面郑州居然装饰带大家了解下做衣柜哪种板材最好

家装做衣柜哪种板材最好

做衣柜哪种板材最好

1、生态板

生态板是通过细木工板为基材制作而成的,这种板材经过耐磨、防火、防水处理后,产品更加坚固、耐用,表面光滑、颜色艳丽、不易变形、易加工,所以这种板材非常适合用于衣柜家具。

2、胶合板

胶合板装饰性能强,是室内装修、家具较为常用的材料之一。胶合板主要用于板式衣柜、背景墙、吊顶等各种木制品,用于装饰面板的底板。

3、饰面板

饰面板是通过天然木材热压而成的一种板材,这种板材色泽艳丽、花纹优美、纹理清晰,是制作家具的主要材料,但这种板材要注意做好防潮,避免受潮引起发霉、发黑等问题。

4、实木板

实木板纹理自然、坚固、环保,吸湿性和透气性非常不错,但实木板价格贵,施工工艺要求高,是制作衣柜的主要材料之一。

家装做衣柜哪种板材最好

5、细木工板

细木工板具有强度高、质量硬、吸音、隔热、表面平整、不易变形等优点,用途较为广泛,主要用于衣柜、门窗、隔断等地方,但这种板材怕潮湿、要注意避免用于厨卫装修中。

6、大芯板

大芯板,也叫做细木工板,是做衣柜框架的好材料。大芯板是具有实木板芯的胶合板,里面一层是用条状原木拼接而成的芯,再在外面贴上面材制造而成,表面光滑平整,稳定性强,不易变形,按厚度一般分为三合板、五合板和九合板,越厚价格越高,可以根据承受的压力和强度进行选择。

7、密度板(中纤板)

密度板是利用粉末状的木质纤维通过高温压制成型,表面平整度非常好,其质软耐冲击,强度较高,密度均匀,容易再加工,适合做吸塑板、烤漆板等。密度板的防水很差,容易受潮而膨胀变形。

8、实木颗粒板

实木颗粒板是新型、高档环保的材料,以创花板的工艺生产的板材,密度比较高,板内木质纤维颗粒大,拥有天然木材的本质,胶粘剂含量一般低于5%,环保性较好。加工性能与创花板同样属良好,颗粒板绝热、吸声。实木颗粒板的工艺相对简单,质量差异会很大,且不易辨别,抗弯性和抗拉性也较差,密度疏松易松动。

家装做衣柜哪种板材最好

9、集成板

集成板是一种新兴的实木材料,采用大径原木,经深加工交错拼接的木板,可以直接上色、刷漆,比细木工板省一道工序。

10、防火板

防火板是采用硅质材料或钙质材料为主要原料,与一定比例的纤维材料、轻质骨料、黏合剂和化学添加剂混合,经蒸压技术制成的装饰板材,厚度一般为0.6-1.2mm。防火板价格便宜、强度高、耐火、防潮,主要用于橱柜、展柜等,不建议用于衣柜。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