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装修网

400-680-00113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客厅吊顶用木龙骨好还是轻钢龙骨好 看完这篇就懂了

来自:zz.zhuangyi.com日期:2020-07-31 17:43:46
龙骨是吊顶不可缺少的一种材料。龙骨是对吊顶进行固定作用的,装修的工作就无法进行下去了,所以,龙骨是装修材料之一,但是,市场上的的龙骨有两种形式,木龙骨吊顶和轻钢龙骨吊顶,有很多消费者都会拿来比较,那么,客厅木骨吊顶和轻钢龙骨吊顶哪个比较好呢?

在整个装修过程中,选择半包装修方式的是需要业主自行购买主材的,相信很多业主在选购材料的时候都非常纠结,都会进行几种材料对比最终选择合适的,那么客厅吊顶用木龙骨好还是轻钢龙骨好呢?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客厅吊顶用木龙骨好还是轻钢龙骨好

客厅吊顶用木龙骨好还是轻钢龙骨好

1、从强度上看

因为轻钢龙骨是轻钢钢材,因此轻钢龙骨的强度在龙骨中是好的,而且采用的是轻密度钢材,重量上也不存在问题;反观木龙骨,由于木材韧性强,所以在使用钉子打眼的时候,稍不注意就会令木龙骨开裂甚至折断,产生一定的损耗。

2、从造型上看

从造型上来说,轻钢龙骨却不如木龙骨,因为轻钢龙骨的强度很高,那必然就是牺牲其韧性换来的。因此在做造型的时候就会困难很多,不易改变造型;但是木龙骨就很简单了,切削起来容易,因此造型也就容易很多。

3、从工程造价上看

现在轻钢龙骨还不能普遍应用于家庭装修,价格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毕竟有些家庭的预算不能支撑轻钢龙骨的用量。但木龙骨就不一样了,相对轻钢龙骨来说,木龙骨就是白菜价了,所以现在基本上还是木龙骨霸占着家庭装修的市场。

4、从防火安全性上看

木龙骨又逊色轻钢龙骨不少,原因你懂的!木材无法和钢材的防火性相比。这也是家庭装修中逐渐有人使用轻钢龙骨替代木龙骨的理由之一。

从以上四个方面来比较两者的区别,相信大家也对轻钢龙骨与木龙骨也有了一定的认知了解了,下次购买应该不会再犹豫啦,节约时间有没有!

客厅吊顶用木龙骨好还是轻钢龙骨好

客厅吊顶需要注意事项

襄阳荣嘉装饰介绍,吊顶在现代家具装饰中十分常见,不管是客厅吊顶,厕所吊顶,阳台吊顶,厨房吊顶都有各自的特点和注意事项。下面,将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客厅吊顶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

1、选择合适材料

襄阳荣嘉装饰介绍,吊顶一定要选择防火材料,如果是木质材料也一定要做防火处理,吊顶上的电气线管要按照规范操作,避免产生火灾等隐患。另外,现在的客厅大多是采用的悬挂式吊顶,所以材料一定要选好,施工一定要规范,比如连接要牢固,位置要安装正确等。

2、暗架吊顶需设检修孔

如果你家客厅的吊顶有安装管线道一定要设置好检修孔,检修孔可以选择在比较隐蔽和易于检修的地方,也不能胡乱选择位置。如果觉得检修孔影响美观,你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对检修孔做一些艺术处理,这样既不影响美观,又十分方便。

3、使用玻璃需注意

虽然现在的彩花玻璃,磨砂玻璃做吊顶都十分有特色,但是我们也不能不注意安全问题,所以在选材的时候,一定要使用安全玻璃,襄阳荣嘉装饰介绍,我国规定的安全玻璃只有两种,就是钢化玻璃和夹胶玻璃。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