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装修网

400-680-00113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央视曝光床垫抽检结果 买床垫要小心啦

来自:zz.zhuangyi.com日期:2013-04-17 15:11:19
据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北京消协近日组织了一次床垫比较试验,结果50件床垫样品中,不合格率达50%,其中网购的6件床垫,5件有掺假、劣质等问题。8件床垫的甲醛释放量不合格,有的竟超标几十倍。来看看郑州家居市场床垫情况如何?

 抽检结果不容乐观 网购产品合格率低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这次比较试验选择了在北京市场和网络上热销的50件床垫产品,其中包括37件弹簧软床垫和13件棕纤维弹性床垫。检测结果显示,50件床垫样品中,有25件样品质量存在问题,不合格率高达50%。

北京市消协消费指导部主任罗刚介绍:弹簧床垫四成没有达到国家标准,棕床垫七成没有达到国家标准,网上购买的6件床垫样品中,5件存在掺假、劣质等质量问题。

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床垫产品内部用料不应该有影响人身体健康、安全的材料,而在实际检测过程中却发现部分床垫产品使用的材料存在不合格的情况,如个别产品夹杂有一些砂石。拿棕纤维床垫来说,有的棕上面有棕绳,或棕垫铺垫料里面有棕绳。

检测人员表示,耐久性是考核床垫使用寿命的一项重要指标。在这次比较试验中,37件弹簧软床垫样品有9件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4.3%。13件棕纤维弹性床垫有8件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61.5%。

国家家具质检中心室内实验室主任刘海玲介绍,本次检测,有8件床垫甲醛释放量不合格,比例比较大。最高的甲醛检出数据,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30倍左右。

综合此次比较试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认为,造成床垫产品合格率较低的一个最主要原因就是生产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忽视了更为重要的产品质量问题。

在对北京市场调查过程中发现,销售床垫的商家很多,而且价格更是参差不齐,有的床垫价钱比较高,要卖到几千元一个,而价格便宜的床垫则只要几百块钱。有销售人员说,他们这里的床垫之所以非常便宜,最重要的原因在使用的原料上,按照这位销售人员的说法,这种价格便宜的所谓棕床垫根本就不是棕垫。

郑州装修网小编调查家居市场 床垫质量“参差不齐”

报道播出之后,小编走访郑州家居卖场发现,河南市场针对床垫产品的大规模抽检近年很少,根据公司市场人员的了解,在郑州的低端市场和省内三线城市的市场,情况不容乐观,有些棕垫,在能看到的部分是棕,里面也会夹杂一些其他东西。消费者在选购中要注意观察,知名郑州装饰公司权威家装设计师建议大家:一是要尽量选购大品牌;二是查看新国标规定的三证,看商家是否齐全;三是选择具有防螨、抗菌功能的产品。在选购棕床垫时,还可用手按压,如果产品过硬,则可能含甲醛量偏高,因为甲醛的产生主要来自用胶。

郑州不少家装业主对于床垫,本来不是很重视,因为装修花费通常比较大,这部分很容易忽略。当然不乏一些网购达人,在网上买家居产品的也不少,这个消息也提醒喜欢网购的人,网购有风险,下单要谨慎。同时,郑州装修网小编提醒大家,家居产品影响着家人的健康,不能只图便宜,应尽量选购自己熟悉的品牌。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对市场形成有效监控,让普通消费者放心消费。

郑州装修网小编支招 教你放心选购健康床垫

人生的三分之一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衡量人们是否拥有“健康睡眠”的四大标志是:睡眠充分,时间足,质量好,效率高;入睡容易;睡眠连续,不会中断;睡眠深适,醒来倦意全消等。睡眠质量的好坏与床垫息息相关,消费者在选择床垫时可从床垫的通透性、减压性、支撑度、服贴性、床面张力、睡眠温度和睡眠湿度等方面来选购类型合适、品质优良的床垫。

1、一看即看床垫外观是否厚薄均匀、表面平整、线痕匀称美观,同时还要看床垫有无合格证。

2、用手均匀试压床垫表面,填充物分布均匀,反弹力平衡的床垫质量较好,最好躺上去感受5分钟。

3、拍打床垫,听弹簧在拍动下的声音,如果有均匀的弹簧鸣声,说明弹簧较好。如果在挤压下往往发出嘎吱、嘎吱的噪音,有可能弹簧有生锈或弹力不佳。

郑州装修第一网编辑综合整理报道,更多资讯请登录http://zz.zhuangyi.com/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