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装修网

400-680-00113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郑州一老小区私设地锁 开放式小区车位紧张要设门禁

来自:zz.zhuangyi.com日期:2016-12-29 10:35:52
郑州装修网获悉,住在人民路14号院的李先生这几个月来因为小区停车问题十分苦恼。由于小区是“开放”式的,车辆可随意进出小区,居民不得已设置了地锁。人民路街道办事处人民路社区书记表示:小区私设地锁是不允许的,社区在11月份向办事处打了报告,安装电子门禁,过了明年元旦就组织办卡。

郑州市人民路14号院是一个老旧小区。由于建设早、规划落后,这几年小区停车位异常紧张。今年10月前后,有不少居民私设了地锁,此举让另一些居民不满。郑州装修网发现,围绕地锁,设置者、受影响者、社区都有委屈要说。

郑州一老小区私设地锁 开放式小区车位紧张要安装门禁

【投诉】

白天地锁“占着茅坑不拉屎”

住在人民路14号院的李先生这几个月来因为小区停车问题十分苦恼。

李先生说,该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现在私家车多了,再加上小区是“开放”式的,外部车辆也能随意进出,致使停车位异常紧张。

“今年10月前后,一些居民在地上设置地锁,将小区公共用地当成自家停车位。”李先生说,这些设地锁的车主的车辆白天不在,但别的车也停不了。

该小区道路两侧确实设置着地锁、栏杆等,粗略计算有20余处,近半设置地锁的车位并没有车辆停放。一辆轿车开进来,寻觅半天也找不到车位,只得留下电话停在了路上。

李先生说,他也动过设置地锁的念头,但转念一想,小区公共用地是大家的,不能为了一己私利耽误别人。

【说法】

一处地锁,牵出各方委屈声

采访中,也有不少居民对别人设置地锁的行为表示不满。但采访地锁设置者时,对方也是委屈不已。

一位不愿具名的居民说,由于车辆可随意进出小区,不得已设置了地锁。

人民路街道办事处人民路社区书记李艳宾介绍,该小区由于物业费收缴难,造成小区管理常出问题,“10月底也试图清理地锁,但受到一些居民阻挠,有些还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此外,有人甚至把车堵到了社区门口。”

“小区私设地锁肯定是不允许的。”李艳宾说,为解决问题,社区在11月份向办事处打了报告,安装电子门禁,常住业主一辆车一年交50元,租住户交200元即可办卡,“目前设施已装好,过了明年元旦就组织办卡。”

“有了电子门禁,就更有理由劝说拆除地锁。”李艳宾说,他也呼吁居民为了小区的共同利益,支持拆除地锁。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