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装修网

400-680-00113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下室防水涂料施工工艺不会做?郑州装修师傅教你

来自:zz.zhuangyi.com日期:2019-11-08 14:39:10
随着我们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业主在买房的时候都会考虑大一点面积的房子,这样全家人都能一起住还比较方便,有些户型的房子还带有花园和地下室,地下室也是很常见的,但是在装修的时候地下室就比较麻烦了,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地下室装修中最重要的是要做防水,遇到坏天气就会发现地下室比较潮湿,所以防水工程还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地下室防水涂料施工工艺要怎么做呢?下面郑州装修师傅来给大家说说。

地下室防水涂料施工工艺

1、先给大家说说,还有施工顺序:基层处理 ,先涂刷底层涂料, 还有涂布第一道涂膜防水层,那么涂布面涂膜防水层 ,在质量检查验收合格 ,进行下道工序卷材施工。

2、接下来说说,施工前应检查,还有基层要坚实具有一定强度,但是表面无浮土砂粒等污染物。还有基层应干燥,含水率应少于9%为宜。

3、还有的是,涂布顺序应先垂直面,然后水平面,先阴阳角及细部后大面每层涂布方向应顺直。

地下室防水涂料施工工艺

地下室防水涂料种类

1、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这种卷材具有很好的耐高温性能,可以在-25到+100℃度的温度范围内使用,有较高的弹性和耐疲劳性,以及高达1500%的伸长率和较强的耐穿刺能力、耐撕裂能力。适合于寒冷地区,以及变形和振动较大的工业与民用建筑的防水工程。

2、自粘防水卷材是一种以SBS等合成橡胶、增粘剂及优质道路石油沥青等配制成的自粘橡胶沥青为基料,强韧的高密度聚乙烯膜或铝箔作为上表面材料,可剥离的涂硅隔离膜或涂硅隔离纸为下表面防粘隔离材料制成的防水材料。它是一种极具发展前景的新型防水材料,具有低温柔性、自愈性、及粘结性能好的特点,可常温施工、施工速度快、符合环保要求。

高分子丙纶属于合高分子防水卷材系列,它除了完全具有合成高分子卷材的全部优点外,其自身最突出的特点,在于其表面的网状结构,使其具有了自己独特的使用性能--水泥粘接。

3、PVC卷材,一般用压延法生产,是北京盛紫瀚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研究开发的一种装饰材料,一般用压延法生产。其中填料较少,增塑剂较PVC地砖多。一般采用四辊压延机厂塑化的PVC,经压延后表面平整光洁,冷却后切边卷取即为产品。卷材的规格各国不一, 软质PVC卷材地板材质较软,有一定弹性,脚感舒适。

4、聚氨酯涂料是目前较常见的一类涂料,可以分为双组分聚氨酯涂料和单组分聚氨酯涂料。双组分聚氨酯涂料一般是由异氰酸酯预聚物(也叫低分子氨基甲酸酯聚合物)和含羟基树脂两部分组成,通常称为固化剂组分和主剂组分。这一类涂料的品种很多,应用范围也很广。

地下室防水涂料施工工艺

地下室防水涂料的优点

1、具有良好的柔韧性,能适应建筑结构一定程度的震动和各种原因产生的微裂缝。

2、粘性力佳,并能对疏松的底材,异形部位以及预浇接缝进行封闭。

3、能在潮湿的基面上施工。

4、可直接在防水膜上进行水泥抹灰,粘帖石材,瓷砖等。

5、良好的透气功能,保持基本的干爽。

6、无毒,无害,环保产品。

以上就是郑州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地下室防水涂料施工工艺以及地下室防水涂料种类的相关内容,关注郑州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