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装修网

400-680-00113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旗袍装:中西合璧新中式风格,复古风的反叛

来自:zz.zhuangyi.com日期:2013-08-08 15:17:29
旗袍的盛世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滩,花样的年华造就了一种丰沛的美丽——高雅婉约的一面,是其与生俱来的古典底蕴;艳丽婀娜的一面,是欧风美雨的新鲜浸透。能与这种服饰相匹配的女性妆容,自然也有着无比丰富的内涵,淡妆打底之上的二分浓抹,属于旗袍的妆容在安静淡然中透出迂回的妩媚,在欲说还休与欲迎还拒之间来来回回,雪白的幽静里忽又划出一道香艳的玫瑰红痕,就如同那典雅而富有韵味的新中式风格。

中式装修

旗袍妆

1

妆容

雅致中透着一丝性感

玄色织锦缎面上,侧边的金缕碎花从如意襟领口以完美的曲线一直摇曳到暗藏性感的高开衩,摇曳出在氤氲雨雾中走进里弄的优雅身形,而昏黄街灯下闪现的妆容,也是一样的风华绝代:白皙而立体的底妆极富光泽,细长丹凤眼眼线搭配横扫的浅桃色腮红,最动人心魄的还是娇艳欲滴的红唇,像深沉宅院里一个走漏风声的秘密。从氛围到细节,高贵典雅却不失妩媚的旗袍妆都与婉约的新中式风格家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结合了现代主义时尚风情的新中式风格,以怀旧古朴的基调配以香艳出挑的细节,在古今之间游刃有余。时尚而舒适的现代沙发,与成对的明式圈椅在客厅和平共处,再搭配中式方形矮几或古董箱,不仅营造出东方特有的风采,而且也很具有实用功能。大面积的窗户挂上细竹片编织的窗帘,窗前一张线条简洁古雅的案几,竹帘半卷,安然自得地享受明媚阳光与婆娑树影……幽幽的氛围中,再加上一方玫瑰色的轻纱、一小块缕金墙面、几条不锈钢的圈椅椅腿,就能使古典不再仅限沉闷的陈列,而是得以焕发新颖别致的光泽,在平静婉约中泄露一丝大胆的性感。

2

技法

色彩

局部细节明艳不流俗

素雅的基色是定义旗袍妆与新中式氛围的重要元素,大面积的留白就是婉约而有光泽的底妆,更能体现传统的韵味和文化底蕴。可以采用白色墙面加低明度色彩的搭配方案,比如说,用不同深浅的米色增加层次感,再配上深灰或深褐的地面,空山新雨的感觉就会在空间中铺展开来。墙面上可辅以水曲柳或深褐色形式感浓厚的窗花装饰,并将窗花元素延续到同样赭褐色调的坐具或床具造型上。一面清水砖墙,或者一块缕金的墙面搭配造型别致的玄色衣柜,也是增添基色层次的绝佳选择。

色彩上较为沉静的墙面和家私,一定要辅以颜色明艳而不突兀的局部细节,打破沉闷的定式。朱红色将军罐、普蓝色做旧矮木柜、玫瑰色的抱枕,都是卓有品位的调剂品,再搭上几件富有韵味的红木家具,比如一对圈椅或是一张明式玫瑰椅,效果很出挑,又不会流于俗套。

家具 创新中西搭配剔除幽怨情愫

民国旗袍融入了西式审美的线条与袖口,中式家居也绝不是对中国古代家具的简单复刻。造型大方、线条简洁的现代布艺沙发是极具分寸感的大件家具,比传统红木坐具更与整个空间的沉静大色块相宜,也有助于驱散怀旧气息中不必要的幽怨情愫。而如果将做旧的铜锁雕花木箱用做茶几,再配以椅腿被改造为不锈钢材质的明式圈椅,就构造了一个别具心思的空间,像民国女子一般,既有持重的传统家底,又不乏创新的形式感。这种对传统家具的现代改造,与其看作对古典的反叛,不如说是增加了古典的内涵,让汉唐明清的抽象内核具象在现代设计与居住理念当中。类似的选择又如漆黑台面与原木色支架混搭的靠墙窄长桌,转角线条最好从方直改造成圆弧,不仅物件本身富有清爽宜人的品质感,而且是陈列各种奇异活泼饰物的理想平台。

饰品 传统小品、现代元素丰富空间

在新中式风格的家居设计中,最好穿插两种不同功用的饰件,一种像是丹凤眼,以更加精致的方式回应整体的古朴典雅基调;另一种则像性感的艳红唇彩,以跳出的方式拔高这种基调。

流苏窗帘、手绘花盘、做旧的中国红雕花提篮、现代技法的新仕女图等,都是十分常见的增添中式风情的饰品。如果主人并不偏好这种喜庆色彩,而是向往静谧的禅意,也可以在饰品的选取上表现出来。装裱在画框中的一排青瓷制莲花就是很好的代表,挂在主卧的墙上,清雅平和,远看似画,近观才发现原来是立体实物,颇具新意。再用上青花瓷主题刺绣的床上用品加以回应,就更添风致。极简主义的抽象水墨,或者深褐色鸟笼造型灯具,也能达到相同的效果。

3

妆品

仿古木纹饰品盒

有人说,旗袍是最能体现中国女人妖娆风情的服装。包得严严实实的旗袍带给女人内敛和挑逗,更给了人对花的期待。人靠衣装,而盒靠饰装。象征高贵的紫色打底、成熟的花纹,简单的花瓣及枝条将花的姿态张扬得无以复加。家里放上这袭“旗袍”饰品,本身就是女主人卧室里靓丽的风景。

发现地:红星美凯龙二期五楼F8099费加罗陈设生活馆

价格:2668元

浪漫圆床

无论是夏日炎炎,还是严寒的冬天,晚上最怕汗流浃背被热醒或半夜冻醒。不想那么狼狈,一套透气的床品绝对是关键。如果你选择了一套纯色棉麻混纺材质的床品,配上凉席,开着空调,全身心都会觉得是凉意。圆形的设计,在两人世界里更显浪漫。

发现地:红星美凯龙一期家具馆负一楼

价格:面议

柚木佛脸摆件

人们对精神世界的追求明显提升。手链、项坠等佛饰已成为广受欢迎的物件。有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有大智大慧的如来佛祖,也有大肚能容的弥勒佛。人们对佛文化的瞻仰则多为保平安之意。请一款佛饰送给老人,既能讨得老人喜爱,又能让本身解除选礼物之难。它能带来清净平和,晚上睡觉时净化心灵入睡用。

发现地:红星美凯龙二期五楼F8099费加罗陈设生活馆

价格:1860元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